许黑黑的爪

关于你的人类观察报告 第八章 相见

转眼已经是五一小长假,我并没有回家而是留在了学校。三天的假而已,和平时也没什么两样。我甚至都已经不再去想,为什么自己连一个可以一起出去逛逛街吃吃饭的朋友都没有。社交本就不是我擅长的东西,一个人其实更自在。

 

本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没有遇到许墨的话……

 

情绪又低落了起来,也不知道他工作进展的怎么样了。打开手机,上一条消息还是在2天前,内容也是毫无营养的日常寒暄。

 

我盘腿坐在床上对着手机叹了口气,刚想关掉对话框,手机就震了一下,屏幕上弹出一条久违的新消息:

 

“回家了吗?”

 

只是看到他发来四个字,我的精神就为之一振,马上坐直了身子回到:“没有,在宿舍。”

 

“今天没有别的安排的话,愿意和我出去走走吗?”

 

“好!”

 

“那我在老地方等你。”

 

我跳下床,翻找出最喜欢的那条连衣裙,脱下睡衣换上,然后洗脸护肤上妆,眼线一直画不好,急得手抖,气的擦了直接上眼影,好容易才搞定个勉强能看的妆容。取下发带梳头,用卷发棒稍定了定型,喷了点啫喱,然后穿丝袜,拿出特别的日子才穿的小高跟皮鞋换上,把手机钥匙补妆的小包塞进搭配裙子才买的手提袋里。临走照穿衣镜才想起来少了点什么,赶忙去翻了首饰盒拿了一对珍珠耳环戴上。

 

这么赶还是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我怕许墨等急了一边发消息跟他道歉一边小跑,还差点崴了脚。

 

他的黑色SUV停在那条被我们称为“老地方”小巷里,这里离学校只有一个路口又比较隐蔽,我俩的关系还不能公开,只能选在这里见面。

 

我到巷子口的时候正看他下车关上车门,仿佛早就觉察到了我的到来。我跑的有点喘,脸也有点热,他那令我无比怀念的温和笑容让我又加快了脚步。不留神脚下一个踉跄,下一秒我就跌进了一个带着熟悉气味的温暖怀抱里。

 

“怎么这么急?”他的语气带着笑意,双臂轻轻的环住了我。

 

“我……”只发了一个音,我就鼻子一酸,把头埋进了他的胸口,强忍着让自己不要哭出来。许墨没有说话,只是一手搂着我,一手轻抚着我的发丝。

 

街面上的嘈杂声都听不到了,我耳边只有他的心跳声,平稳而有力,让人觉得心安。这段时间所有的不安都在此刻烟消云散。

 

是啊,我是有这么的思念这个人,只要他在我身边,什么都不重要了。

 

“这次的工作已经告一个段落了,接下来可以有时间多陪陪你。”耳边响起他久违的温柔的嗓音,是与平时见面、与课堂上不同的嗓音,是只属于我的嗓音。

 

我抬起头,看着他柔和的脸庞,轻轻踮起脚尖,在他唇上点了一下。

 

“我好想你……许墨。”

 

是的,你也许不知道这句话代表了多少想念,因为这份感情是无法用科学的数据去衡量的;或者说,用科学的方法去量化它,是对情感的一种亵渎。

 

“我知道,”他轻轻地说,“因为我也是。”

 

 

==================

 

许墨眼前的女孩像徐徐绽开得花朵那样娇艳起来,那色彩就这样铺满了整个视野,他完全能体会到她见到自己有多么的高兴,这让他的心也悸动起来。如果在工作的中途来单独见她,那势必会打乱脑中的所有思绪和逻辑。

 

也许她不会知道,这些天来自己压抑的有多么辛苦。

 

===================

 

许墨的手搂得更紧,甚至有些让我喘不上气。但是想到身后的大街上人来人往,这里离学校又太近了,我终于还是挣开了他的怀抱,红着脸说:“先上车吧,我今天还真有想去的地方。”

 

“好。”

 

假期的城市道路有些拥堵,我们花了些时间才来到我所说的目的地——一家著名的仓储式家居大卖场。

 

坐着电梯去往2楼的时候许墨拉起我的手问:“怎么想起来这里?”

 

“因为……”我环视着挑高的商城空间还有挂在墙上的打折广告,“有想送给你的东西。”

 

“怎么突然想起要送我东西?”

 

“不是突然,是……哎呀你一会就知道了!”

 

他笑了,握紧了我的手,宽大的掌心传来的温度直达我的心脏,我也回握过去,紧紧的,不想再放开。


评论
热度(19)
沉迷《恋与制作人》,主推许墨。大眼仔(WB)的ID:许黑黑的爪

点赞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请大家不遗余力的骚扰我嘿嘿嘿。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