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黑黑的爪

关于你的人类观察报告 第九章 礼物

卖场的二楼是样板间的展示区,每个不大的小隔间里都按照各自的风格与主题布置着相应的家具和装饰。我很喜欢来这里,在不同的房间里穿梭,顺便偷偷的畅想一下自己未来的家。

然而今天我们面对的,是可以称之为拥挤的人潮。

 

“我应该想到的,今天人会很多。”我为自己头脑发热的决定而懊恼着。

 

“不要紧,我并不讨厌人多的地方。”许墨温和的答道,说罢握紧了我的手,“只是你要好好抓紧我,不要走丢了。”

 

我看看他,又低下头,轻轻说了句:“我才不舍得再放开你。”这句话被淹没在嘈杂的人声中,我不知道许墨有没有听见,只是心一横主动挽住了他的胳膊,这里不是学校,我可以大方的粘着他。许墨偏头看向我,淡淡地笑了,领着我按照商场安排好的顾客流线顺着人流开始参观。

 

“你常来这里吗?”许墨看着我一边挽着他一边走一边专心的翻阅着商场发放的免费型录。

 

“嗯,”我点点头,想了想说:“我喜欢看这里的样板间,然后想象在每个房间里会住着什么样的人,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想象力这么丰富,的确很适合读理科。”

 

“诶?”我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会说我该去学文。”

 

“不,搞科研同样需要丰富的想象力,只会遵循传统的实验方法也许永远也无法突破现有的框架和体系。”许墨表情变得有些严肃,这让我不仅想到了他这些天专注工作不知结果如何。

 

“你之前的实验,进行的不顺利吗?”我小心的试探着问道。

 

“也不能说是失败,”他轻出了一口气,“但是必须承认,现在走进了一条死胡同。”

 

“那其实,不用特地出来陪我的。”我低下头轻咬着嘴唇,放开他,拿起了面前的一个抱枕,胡乱的揉着。

 

“傻瓜,既然已经走进死胡同了,当然就要回头重新开始。”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但在那之前,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见你。”

 

我抬头看他,眼前是那带着温柔神情的脸庞,他比之前瘦了,我想伸手去抚摸一下这张脸,却想到身边还有这么多人,只能又低头揉了一圈手里这个毛绒绒的抱枕。

 

和他继续说说笑笑地转完了展示区,出来便是餐厅,这里也是人满为患,就算取好餐排队结完账也没有位置坐了。我看着面前的餐牌广告悻悻地说:“本来还想吃肉丸来着,还有这边的布朗尼蛋糕也很好吃。”

 

“我记得这里有半成品的食品可以买,不如买一些到我家去一起做来吃?”

 

“我……我又没说一会要去你家。”我别扭起来,心跳突然有些加速。

 

“特地到这里来,又说要送我礼物,难道不是打算给我能放在家里的东西吗?”许墨狡黠地笑了,又继续道:“那你当然要负责把它放到我家里选定的地方不是吗?”

 

“那……那你怎么知道不是放在办公室里的?”

 

“因为,”他微微低下头,在我耳边说,“我希望是可以放在家里的。”

 

许墨的声音轻柔却有穿透力,我的脸烫了起来,为了掩饰内心的慌乱,急忙转身低头拉着他向通往一楼的台阶走去。

 

一楼是商品区,小件都按照分类放在各个区域的货架上或者商品篮里供人挑选。家具则在靠近出口的大型仓库的货架中,可以按照查好的商品编号去相应的位置取货。我和许墨兜兜转转,随意挑选把玩着各种有趣的小件,我很享受可以这样和他分享这种小小喜悦。许墨的兴致似乎也很好,但视线大半时间都停留在我身上,被他的目光一次又一次的轻柔扫过,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脸上妆花了吗,你老看老看的。”

 

他笑着说:“没有,你今天很漂亮。”他又贴近了我的脸一些,“而且和平时在学校看到的你不一样,所以才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哪里不一样嘛。”我羞赧了起来,却又将他的手臂挽得更紧。

 

“是更加……真实的样子。”他看着我,眼里闪烁着我未见过的光。我不是很能理解所谓“真实的样子”代表着什么,刚想开口问却发现到了我的目标所在的区域。

 

这是花艺植物为主的家居饰品区,卖的并不是鲜花,而是各色仿真花,散花或是配好的插瓶应有尽有,也有比较高大的绿色仿真植物。除此之外,近期推出了一个新品系列——放在玻璃罩中的永生花,颜色和搭配款式也不少。这个区域人比较多,大家似乎都陷入了选择困难中。

 

我让许墨等我一下,然后自己挤进了货架中。不一会,我就两手抱着一个小臂高的白色长方形盒子挤了出来——这是我早就在型录中选定的款式,一见钟情那种,虽然我不知道许墨会不会喜欢,但是我认为送礼最重要的是送礼的人自己也要喜欢才行。

 

“这就是你说的礼物?”许墨说着伸手想接过来却被我拒绝了,我执意要自己拿去付钱,他虽然笑我这个孩子气的固执,却没再强求,跟着我向结账出口走去。

 

排队的人很多,许墨全程紧贴在我身后低头跟我聊着天,从这间世界闻名的商场聊到最初创立者的传奇故事:关于他的童年开始到创业经过,好像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许墨不知道的事。过目不忘的人记忆力也太可怕了,更可贵的是他可以把自己记住的事情用属于他自己的语言讲述给我听,他的讲述永远那么具有感染力,我很快就听入神了,差点都没注意到自己已经站到了结账柜台前。

 

我扫过付款码拿上小票抱起盒子,跟许墨说还要去给盒子弄个礼品包装。

 

“要弄得这么正式吗?”他有点无奈的看着我。

 

“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份礼物,不能太简陋了。”我坚持要维持这份仪式感。

 

“好,那我去买你想吃的肉丸子和蛋糕,作为你这么用心的奖励。”他宠溺的笑道,“等我。”

 

十多分钟后,他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拿着个甜筒到包装区来找我。“是不是有点饿了?”他把甜筒递给我,“本来看到有热狗卖,但是想到你吃了那个,可能就吃不下心心念念的肉丸子,所以只能先委屈你一下。”

 

“你不吃吗?”我把冰激凌先送到了他唇边,他轻笑了一下,在甜腻的奶白色上小小的咬了一口。

 

“嗯,很甜。”他看着我笑着说,看的我无端端地又脸红起来,低头在他咬过的另一边轻轻咬了一口,真的很甜,还带着浓郁的奶香,是让人幸福的味道。

 

许墨拿起一边台子上用紫色条纹包装纸装饰好的盒子,这次我没有拒绝,只是一边吃着他买给我的冰激凌,一边毫不顾忌给他增加手臂负担似的挽起了他的胳膊,一起向车库走去。



===============


乌拉,这么早更新没想到吧!没错这个商场就是宜家了,我想吃瑞典肉丸了!许老师做给我吃!

评论(8)
热度(15)
沉迷《恋与制作人》,主推许墨。大眼仔(WB)的ID:许黑黑的爪

点赞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请大家不遗余力的骚扰我嘿嘿嘿。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