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黑黑的爪

关于你的人类观察报告 第十章 午餐

玻璃罩中的粉色和紫色的奥斯汀玫瑰交错着,珍珠一般的白色的配花和红色浆果点缀其间,冰绿色的细小树叶一束束的把原本有些脂粉气的配色调节的刚刚好。

 

许墨拆开这个礼物后,就把它放到了客厅一边的展示架上,那里平时就摆的不是很满,花的颜色不是很艳,跟黑色的架子还有整体的家装风格不会产生冲突感。

 

他看着这个我选的装饰品很久也没有发表意见,搞得我心里有些忐忑,是他不喜欢家里有这样的虚华的东西,还是我选的颜色过于幼稚了或者过于少女了。

 

“如果是我的话,”他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思一样,将手放在玻璃罩上停顿了一下,再慢慢滑开,“比起人为加工过的永生花,也许会选择早已枯萎的植物也说不定。”他转身看向有些讶异的我,神情柔和,“但是,这件礼物就像你一样,能时刻提醒我,这个世界本应有的样子。”

 

又是我无法理解的话,一时竟不知怎么回应。我只是在寄来的型录上对这款新品一见钟情,想送给许墨点缀一下他这过于冷淡的家。他见我有些窘得样子,伸手摸了摸我的头,“饿吗?我煎肉丸子给你吃。”

 

===================

 

滑过薄油的平底锅里发出滋滋的响声,许墨穿着灰蓝色的围裙,卷着袖口,用锅铲仔细地将锅里的丸子们分隔开。第一次见到他这么居家日常的样子,我一边把切好的土豆块放进旁边的汤锅里,一边偷偷的瞄着他。但不多会就被那一个个油亮亮的,散发着香气的肉丸所吸引。

 

“好香啊,我饿死了。”我歪头轻轻靠着他的胳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冒着热气的平底锅。

 

“小馋猫,”他放下锅铲,轻笑着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要不要把冰箱里的蛋糕先拿出来吃?”

 

我摇了摇头,却靠的更紧了些。他也没再说什么,继续照料起面前的食材。这样有烟火气的教授可是以前想都想象不出的,我感觉自己被一种可以称之为幸福美满的情绪所包围,用一句老土的话说——真希望时间就此停住。

 

10分钟后,我捞出煮熟的土豆块,放在大的不锈钢半球碗里用汤勺的背面压成泥,再倒上适量的淡奶油,撒上盐和黑胡椒,用硅胶刮刀搅拌起来。土豆泥在我的搅拌下慢慢变成一种奶黄色的绵软的状态,我挑了一点尝了下,味道还不坏。

 

“许墨你试试这个咸淡可以吗?”我举起刮刀想给他尝尝,却不想举得太高,土豆泥掉到了自己的胳膊上,温温热热的。我刚想去擦就被面前的人抓住了手腕,接着他俯身低头,我感到他的发丝滑过我的肌肤,接着柔软的唇和略带滑腻的舌尖贴上了我的肢体,卷去了粘在其上的食物。

 

我僵在那,而他却在回味了一会后若无其事的起身,笑着对我说:“这个味道很好。”说罢另一只手就扶上了我的腰,将还举着刮刀发着愣的我揽入了怀中,轻声说道:“比起这些,我更想吃的是你……”

 

久违的深吻,隔了太长时间以至于我几乎忘记了这种心跳到窒息的感觉,闭上眼,体会自己被他传达出的欲望慢慢占据,脑中仿佛被浓浓的雾气填满,任何思绪都无从寻觅。

 

然而这甜蜜最终被一阵咕噜声给打断,脸颊通红的我从许墨的臂弯里脱身,他忍着笑把小火关上,说:“看来真是把你饿坏了。把放在那边的餐垫铺上,我马上过来。”

 

我巴不得赶快逃离这么丢脸的场景,应了一声就跑去布置餐台。

 

吃过午餐,和他一起洗碗收拾完厨房。我俩坐到客厅沙发上,他拿起笔记本查看邮件,我则在一边百无聊赖的划拉着手机。今天大半天都有点匆匆忙忙的,自己的心情也一直起起伏伏。这段时间因为每晚都胡思乱想,睡得又一直不是很好。


直到今天他再次回到我身边,感觉所有的不安和压力都被释放殆尽,高兴之余,困倦和疲乏也找了上来。血液似乎都奔向胃部去消化刚才吃下的食物了,外面天气很好,身上也暖暖的,我有点昏昏欲睡。许墨在一旁专注的处理着手头的工作,房间里很安静,只有轻微敲击键盘的声音。他的样子让我回忆起获救的那个夜晚,在我昏迷的时候,他……

 

脑海中的雾气又升腾了起来,令我无法连贯的进行思考,原本还多少有些拘谨的我迷迷糊糊的歪到了许墨的肩膀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


发个参考的永生花照,TB找的,侵删。




评论(4)
热度(17)
沉迷《恋与制作人》,主推许墨。大眼仔(WB)的ID:许黑黑的爪

点赞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请大家不遗余力的骚扰我嘿嘿嘿。

关注的博客